前陣子上班過於忙碌,每天在業績壓力之下,忘了吃飯、忘了回家時間,明明六點下班卻能常常在公司待到十點多,才想起要回家這件事;雖有排休假日,卻也常把時間花在工作內容上頭,不得閒。再忙也是得休息一下身心,陶冶性情,於是合女友計劃此趟溪頭之旅,吸收天然的芬多精,放鬆心情。

IMG_6831 

 

(2010.07.03)

   前陣子投入法拍業工作開始,緊溴的生活步調,一直沒有什麼心思出去玩,女友也很體諒,並沒有在我一心埋頭於工作時怪我沒時間陪她,於是… 我特地找一天排休,決定什麼事也不去想,完完全全的放鬆心情,把煩人的事情都拋諸腦後,好好帶女友去之前就想去的 溪頭-「空中走廊」又稱作「空中步道」(SkyWalk)。

 

溪頭 - 空中步道 (SkyWalk) 簡介:

通往溪頭之寶--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已走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其樹冠層相當完整,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此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希望可提供全臺灣各級學校一個絕然不同的自然戶外體驗場所。

< 開放時間:早上8點~下午5點。>

 

溪頭一直以來是熱門旅遊景點,在此便不多贅述,但是新的「空中走廊」景點,倒是非常的新穎,至少目前全台灣只有溪頭有空中步道。以前到溪頭時不見神木不帶表沒來過溪頭;現在改口,沒走過空中走廊,代表沒來過溪頭。

 

1.車輛禁止禁入

IMG_6826  

 

 

2.長遠之際

IMG_6827

 

 

3.步道前留影

IMG_6829-1

 

 

4.指示牌IMG_6825-1

 

 

5.景觀步道

IMG_6830 

 

 

6.第一次的邂逅

IMG_6831

 

 

 

 

 

 

 

 

 

 

 

7.跨越的第一步

IMG_6847
→ 跨越天空走廊的第一步…   乾尬~!!! 我鞋帶掉了. . . .囧  (腳採在空中耶…幻想中)

 

 

8.傳說中的水溝蓋

IMG_6842
→ 步道上腳採的四四方方鋼鐵材質的踏版,友人告訴我這根本是水溝蓋,他沒說我還沒聯想到,經他一說,倒有幾分相似。 (真的是水溝蓋嗎…XD)

 

 

9.態度決定高度

IMG_6837
→ 嗯硬是要作個感覺不安全的空中走廊,來爬高高嗎 …  有懼高症者,請勿踏上不歸路~

 

 

10.有驚無險

IMG_6841
→ 往下望去,還真是高阿~ 觸目驚心,有驚無險…

 

 

11.空中的視界

IMG_6845
→ 身和樹一樣高的感覺便是如此,以前有個廣告台詞 “要像樹一樣高” 此時馬上便能感覺出和樹一樣高的感覺。

 

 

12.林中一藕

IMG_6846
→ 在空中步道行走時,看見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露出光芒,打在充滿綠意的樹稍上,另一種美..用不同的視界才看得到~

 

 

13. 如願以償

IMG_6832-1  

 

 

14.那年的夏天

IMG_6848-1
→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這次到溪頭主要目的是為了空中走廊而來,溪頭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寧靜的環境、空氣佳,可以讓人在此沉思計劃著一些事,如果不願多想,也可以寄情於山林之中,來趟森林浴有益身心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