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一行人安排七月的第二個星期到宜蘭走走,下了班後馬上整理行李起程,沒什麼時間先作功課,此行帶著冒險期待的心情前往。

IMG_6928

 

  計劃下班後馬上起程,到宜蘭還可以逛逛東門夜市,到宜蘭時已經很晚,決定先找到住宿的地方再逛夜市,原以為東門夜市和羅東夜市一樣擺攤擺得很晚,誰知道失算,去到那兒也剩沒幾攤了。

 

1.宜蘭東門夜市

IMG_6924

整個夜市都收得差不多了,既然來了也要拍一張東門夜市留念 xD,雖然我比較想去羅東夜市,可是他們似乎覺得羅東夜市較遠也較不好停車,所以作罷,在東門夜市遶了一圈;吃了宵夜後便買飲料回飯店…

 

 

2.南方澳跨海大橋

IMG_6945-1
→ 第二天有著尉藍的天空,遇到好天氣似乎整個心情也雀躍了起來,這座南方澳大橋建築結構別具風格,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單鋼拱橋,可鳥瞰南方澳全景並帶來觀光漁業的發展。 

 

 

 

南方澳跨海大橋簡介:

南方澳大橋,於1998年6月落成通車,是一座跨越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的大橋,其造型特殊,一座單拱船形弔橋,橋柱上選用了海洋意象的魚蝦蟹造型設計,還有觀景平台讓遊客來觀賞漁港的漁船進出,並將蘇澳的古地圖銅鑄成模型記載這個古老漁港。

 

 

3.鳥瞰南方澳漁港(1)


→ 在橋上可以鳥瞰「南方澳漁港」全景。

 

 

4.鳥瞰南方澳漁港(2)

IMG_6944-2
→ 從跨海大橋鳥瞰南方澳漁港的另一端。

 

 

5.南方澳夜景

IMG_6955
→ 傍晚時南方澳魚港,漁市的燈一盞盞暗下,忙碌一天的漁民,無論收獲與否,帶著晚霞準備歸巢。

 

 


6.船的旅站
 IMG_6957
→ 漁民下班了總有個歸宿,船隻是不是也需要有個避風港?

 

 

7.豆腐岬的門戶

IMG_6927-1
→ 這個出口在一般的漁港常見,但是豆腐岬是自然形成巧奪天工的海灣,到蘇澳當然不會忘記去豆腐岬走走,那時是正午時分,好熱…

 

 

8.豆腐岬

IMG_6928
→  豆腐岬很漂亮,海水清澈淺處可見底,很多人喜歡在這兒戲水,雖有告示禁止戲水,仍成大眾的天然游泳池。

 

豆腐岬的由來:

沿著海岸線與大山間有一處景致奇美的小海灣即是「豆腐岬」,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9.魚槍雙俠

IMG_6936
→ 豆腐岬那兒的海水非常清澈,不深的地方可以清晰的見到底部,還可以見到魚兒在游水嘻戲;那天還見到倆人穿著裝備帶著魚槍正在浮潛補魚。

 

 

10.陸連島

IMG_6935-1
→ 豆腐岬海灣旁有一顆很大的石頭,當下沒作功課並不知道它叫陸連島,所以仔細的去看看這顆大石頭,但是我們有延著著它遶到另一面去撿貝殼。被海水長年沖刷而成的石頭縫,也可以見到許多小小魚。

 


11.美麗的寶石

IMG_6934
→ 女友從岸邊發現了美麗的貝類,看起來非常漂亮~

 

 

12.寶石的背面

IMG_6931
→ 看不太出來它是貝類還是寄居蟹,但女友指出這是貝殼不是蟹,因為有漏出肉來~~ 

 

 

13.內埤海岸

IMG_6938-1
→ 宜蘭也有漂亮的沙攤喔,但是沙攤上的缺點是不夠乾淨,若是能加強環境整潔的要求和管理,這裡會更漂亮。

 

 

14.情人灣

IMG_6940
→ 位於內埤海岸,北濱公園旁邊的情人灣,風景很美,比起南部的白沙灣,情人灣有不一 樣的特色,且這裡也是看日初的好地方~

 

內埤海岸簡介:

內埤海灘成弧形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

 

 

16.網住了東岳冷泉

IMG_6950
→  聽女友的弟弟說,以前東澳冷泉外圍並沒有任何阻礙的圍欄或鐵網,如今成為了眾所皆知的光觀區,因此為了加強管理,所以在外圍加上鐵網阻隔,加上阻隔的原因是為了將實施收費制度?還是在防什麼?好多溫泉公園都是開放的,唯獨加上開放時間的限制,加了這個網,也許網得住人門的行動,但卻網不住人們想要入內的心,雖入冷泉公園內應該要從正門而入,但是許多人將車子停在側門,用爬牆的方式爬進去。

 

  

16.東岳冷泉

IMG_6949

→ 東岳冷泉的水真的很冰,明明是炎夏,在水裡卻感覺像冬天。

 

 

17.雨後的冷泉

IMG_6953-1
→ 剛入園內不久,便下起雨來,許多民眾紛紛躲到冷泉旁火車必經的高架橋下躲雨,但也有許多人不畏懼天氣變化,仍然在冷泉內邊淋雨邊泡冷泉。

 

 

一窟小小的冷泉,曾帶給許多人快樂的回憶,在這個鏡頭下,同時擁有許多不同的畫面和故事。

IMG_6949-3 IMG_6949-4 

IMG_6949-6 IMG_6949-9 IMG_6949-13IMG_6949-10  IMG_6949-8 IMG_6949-12

 

 

 

18.冷泉上方

IMG_6954

 

 

 

18.女友留影

IMG_6952

 

 

 

離開東澳冷泉之後,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也近了這一天的尾聲,晚餐要到哪兒用餐?出遊旅行當然不忘記自己野炊的樂趣,因此大伙決定到蘇澳漁港內的漁市場買些鮮貨,好在晚上時可以好好的飽食一頓。

 

19.漁市的鮮貨

IMG_6958
→ 漁市內賣著各式各樣的鮮貨,要什麼幾乎都有,因為在港邊的漁市,又加上快要收攤的時間,此時可以用非常低廉的價格購入比平時量更多的海鮮喔。

 

 

20.吐魠魚?

IMG_6960
→ 當天問攤販,這是什麼魚好大一條,她回答我這是吐魠魚,原來平時偶爾會吃到的吐魠魚長這個樣子,第一次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有句話說沒看過豬也看過豬走路,但是這種魚通常是沒看過吐魠魚,但會先吃過。

 

 

21.專業的殺魚人

IMG_6959
→ 漁販在殺魚時的樣子剛好被我撞見,利落的刀法,每一個間格大小差不多,沒幾分鐘就能將一條大隻吐魠魚完整的支解。

 

 

買了魚貨海鮮準備找間飯店休息炊煮,原本預計會住到汽車旅館,但是當天汽旅不是價錢較高;不然便是房間過舊簡陋,不等同價值,在有房可住的時間內沒即時確認,再回頭問時大部分飯店和汽旅都客滿了,最後找了位於溫泉公園附近的便宜民宿住了下來,一個晚上只要1300元,再加上可以免費泡湯,算是很超值了。

 

 

22.湯城民宿湯屋

IMG_6969

 

 

IMG_6981

 

 

IMG_6972

 

 

IMG_6977

 

 

IMG_6975

 

 

IMG_6976

湯城是一間日式木造的泡湯民宿,雖然沒有豪華的氣派,也沒有新式飯店的科技感;也沒有汽車旅館的奢華,但是這樸實的住宿地方,非常適合我們這種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頭的旅客。如果用CP值來表示,它可是CP值很高的~ 住宿一晚1300元含泡湯,還附早餐,這種地方要哪裏找?再家上老闆也很親切。 (房間就沒多拍了,和一般民宿大同小異)
 房間挑好之後,便向老闆借民宿外面的餐桌,將海鮮、配料全部備好,便開始準備我們的晚餐… ( 找住的地方找超久,晚餐變宵夜.. 連去附近街上逛逛的時間都沒有 囧…)

 

 

23.餐前準備
 IMG_6988

 

 

IMG_6989

 

 

IMG_6964
→ 為了證明她會作菜,快點把這難仁可貴的一張放上來  哈哈~~ :D

 

IMG_6965
→ 這位友人可是廚師級的喔,在日本料理面當過師傅,女友的弟弟也很會煮東西,所以我們每次出門都有料理師,非常幸福… xD

 

IMG_6978
→ ok.. 開始煮米囉~  過不久就可以吃了  @~@ 流口水中..

 

最後我們煮了什麼? 清一色全部都是海鮮,從海瓜子到豆腐鯊,都很美味… 可惜的是當料理完成之後,餓昏了,根本忘記要拍照留念這件事,一伙全部喀光,沒有留底喔,連美味的鮮魚湯也沒有剩下半滴。

 

 

 

<第三天行程>

 

第三天我們到五峰奇瀑布下游的天然游泳池游泳,雖然很想到五峰奇去看瀑布,但是大伙覺得天氣太熱了,很懶得走上去,只好作罷,改天再來一次,下次一定要走上去五峰奇拍瀑布。

 

24.五峰奇游泳池

IMG_6990
→ 這邊原則上是禁止游泳露營的,如同以上所禁止的事項,不可以從事以上的活動,但是… 似乎以上禁止的事情,是平時在這裡見慣的事。

 

 

IMG_6997
→  這邊已經變成天然游泳池了,許多人還從外地特地跑來這兒游泳玩水,三層深度都不一樣,上面最淺,中間次之,第三層較深,不夠高的建議在第二層就好。

 

 

IMG_6992
→ 從離開民宿到這兒,戲水玩已經一兩點都還未用餐,大伙打算在岸邊煮泡麵…  經過的遊客看到我們在此野炊,聞到香噴噴的泡麵味,都流口水了…哈哈~  (玉米濃湯當湯底,再加泡麵;蛋;疏菜下去烹煮,配上當地買的鴨賞 = 美味…)

 

 

IMG_6994

 

IMG_6996

↑ 女友的弟弟

 

 

旅程接近尾聲,回程時再次到東門夜市,買點食物以便回程上晚餐可以在車上渡過。

 

25.彭家蔥油餅

IMG_7009
→ 聽說到這邊來一定要買彭家的蔥油餅,遠近馳名,有口皆卑

 

 

IMG_7006

 

 

IMG_7012

 

 

IMG_7010

 

 

IMG_7013

 

吃完後的心得,真的覺得挺不賴的,下次去可以再上前光顧,只是運氣可能沒這次好要排隊…

 

IMG_7008
→ 在 彭家蔥油餅旁,有一攤在賣搖搖冰的,這攤也非常推薦可以買來吃吃看,有點類似清冰的質感,且作冰的機器很特別。

 

 

 

IMG_7014-1

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雖有許多地方沒有玩到,拍照也沒有拍到一些重要攝影景點,但仍是一段難忘的旅行~下次再到宜蘭時應該會來段更深入的旅行,瞭解當地的文化和故事,順便拜訪幾個來宜蘭必拍的攝影景點。

 這台手排的Matiz真的不像是一台小小車,它已經好幾次載我們上山下海,重點是我們的噸位還不小… 真是一台很猛的好車~ 如果有天女友的弟弟要換車,以他常上山下海,不畏懼堅難的路況的車手,大概只有吉普車最適合了,說不定有朝一日我們的戰車真的會變成吉普車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