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又來到每隔一陣子就會到這裏沉思的地方 ─「鐵帽咖啡館 T.M」,記憶中 2002年 時第一次到這個地方來,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沒有都市中的喧擾,也沒有太刻意的裝潢,踏進去別有洞天,讓人印象深刻,它是一間會讓人一去再去的咖啡館,也是在成長過成中有著許多回憶的地方。

IMG_7772

 

 

鐵帽咖啡

位址:南投縣國姓鄉柑林村中正路二段552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7795

→ 阿凱約我一起回到鐵帽來走走,這一天因為我比較早到南投去辦事情,所以隨後他騎著摩托車邊兜風到鐵帽來…  他說他喜歡騎車..真是精神可佳

 

1.鐵帽咖啡

IMG_7767
→ 「鐵帽咖啡」簡稱 T.M,常到這裡的人,都叫它T.M,鐵帽咖啡館位於由草屯往埔里方向的十四號省道旁,第二個隧道後~很容易錯過。

 

 

 

2.鐵帽小山

IMG_7772

 

 

 

3.角落傢俱

IMG_7768

→ 這間咖啡館內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老闆自己親手作的,老闆說:「老天爺很公平,祂讓我沒錢,但是祂給了我雙巧手」。

 

 

 

 

4.T.M = 鐵帽

IMG_7774

 

 

 

 

5.外觀

IMG_7769

→ 鐵帽咖啡是間很粗獷又具豪氣的咖啡,這是在特別的咖啡屋介紹裡提到的對 T.M 的形容,如果要我用這麼多年來對它的感覺來說,它可以是天涯海角,咖啡浪人的落居地。

 

 

 

6. T.M Mark

IMG_7748

 

 

 

7.登門入室

IMG_7762

 

 

 

8.咖啡Bar

IMG_7751

 

 

 

9.地上的畫

IMG_7749-1

 

 

 

10.牆上的特別作品

IMG_7752 

→ 老闆的作品之一,鐵製品。

 

 

 

11.牆上的藝術畫作

IMG_7753

 

 

 

12.  室內景緻

IMG_7747-1

→ 從玻璃窗可以感受到外面打進來的陽光,黃昏或晚上時,很適合坐在這兒來杯咖啡沉思一下。

 

 

 

13.回憶空間

IMG_7755

→ 書櫃裡一本本的記事本,是T.M最特別的特色,所有來這的旅客都可以在各記事本裡寫下心情紀錄,在這裡擁有我八年前所寫下的回憶,雖然人事已非,鐵帽也經過改造,但是仍找得到以前盲懂時寫下的青春詩篇。

 

 

 

14.大鐵帽

IMG_7780

→ 咖啡Bar上面有老闆人像木雕,上面頂著大大的鐵帽精神…鐵帽

 

 

 

15.鐵帽精神

IMG_7745
→ 這個鐵製帽子已經很多年了,一樣是由老闆親手作成,是這裡的精神指標。

 

 

 

16.鐵帽狗兒

IMG_7782

→ 說到鐵帽的狗有好幾隻,非常特別,除了白天是乖巧的乖乖狗,晚上是守衛的戰士,老闆說:「在這兒生活,一定要養狗,且不能只養一隻,要養就得養一群,這樣牠們才成為狐群狗黨,不怕壞人入侵」。(鐵帽的狗狗名子分別為,小黑、好黑、小小黑、咖啡…)

 

 

 

17.煮咖啡的器具

IMG_7787

→ 這裡煮咖啡的器除了現成的玻璃瓶外,其他也是老闆自己作成的。

 

 

 

18.咖啡bar

IMG_7797

→ 老闆在這裏煮咖啡,來的每個客人都是朋友,老闆說只要他在的一天,這間店就存在,他說:「這裏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因為這間店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因此結識了現在的老婆,也因此擁有了現在的女兒,老來得子,真的很開心,只要我活著的一天,這間店一定在」。 (很感性的說著)

 

 

 

19.大眼睛
 IMG_7761

→ 這個大大的眼睛是蛇眼嗎?

 

 

 

20.鐵帽的燈罩

IMG_7783 

→ 一樣不用多說,連燈罩也是老闆親自製作的鐵製品。

 

 

 

21.

IMG_7750 

 

 

22.

IMG_7785

→ 店內的藝術作品之一

 

 

 

23.黃昏的鐵帽

IMG_7800 

→ 黃昏時坐在店內,可以感受到暖暖的陽光從窗口射入咖啡館內,是另一種享受。

 

 

 

24. T.M 室外咖啡座

IMG_7757

→ 坐在室外喝咖啡的view非常好,可以在這裡感受到環山群遶的感覺,下面也有小河流經~

 

 

 

25.加工過的椅子

IMG_7758
→ 這椅子仔細看也挺特別的,坐墊上的木頭被彩成不同的顏色。

 

 

 

26.沉思的好黑

IMG_7805

→ 鐵帽的老狗,好黑 正在圍牆上沉思,看著風景若有所思的樣子,下面是斷崖喔… 非常酷!

 

 

 

27.沉思的狗兒-好黑
 IMG_7804

→ 好黑聽到我們正在討論他,他才轉過身來。

 

 

 

28.

IMG_7784

 

 

 

29.

IMG_7801-1

 

 

 

30.

IMG_7778-1

 

 

  受友人阿凱之邀,再次拜訪鐵帽,以前唸二專時,我們偶爾會翹課到這來,談天說地,聊是非,開心時在這兒一起過,失戀時也一起到這來散心 ,這裡有我們許多許多的回憶,同時也是許多人的回憶。很多人喜歡用 “回” 到鐵帽,來寫下心情,因為這兒是很多人心的寄託之地,三不五十變回到T.M 寫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