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在市民廣場辦了新的文化活動,耗資千萬打造,找來有名的設計師設計,設計成一大型的花毯,以增加美麗的市容,並供民眾賞花,並取名為「台中國際花毯節」。

全景1-1

 

「台中國際花毯節」介紹:

about-01

或許你很好奇什麼是花毯節,這可是今年度臺中市政府精心規劃創新的活動。顧名思義花毯就是用花佈置成一片地毯的模樣,這個長100米,寬60米的大型花毯,將由數十萬棵草花與觀葉植物所組成,預料將成為全台最大,最壯觀的畫面。此次花毯視覺設計者,為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寶」原創設計師:巫永堅。巫永堅認為:「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在擁有光鮮亮麗的外在建築,而在市民心中擁有幸福感的多寡」。

"這次花毯的特色,就是花毯中有5個微笑水滴搖曳擺動著,將幸福一圈一圈地往外擴散,因此他將這次的花毯設計成一圈一圈綠意盎然的花草圖案,希望民眾漫步其中,感受如幸福漣漪般,一層層的內在感動。"

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製作「奇幻五景」,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其中包含:「光雕花毯」、「音樂水舞秀」、「空中賞花」、「魔幻萬花筒」與「幸福城堡觀景台」。並且邀請「奧斯卡美術指導」的葉錦添,擔任這次的美術顧問,讓民眾用各種角度,從白天到夜晚,一睹全台最大最壯觀美麗的花毯-幸福漣漪。

alt除了花毯之外,包含漂流木與花的裝置藝術、週末下午舉辦的「美食玩味記」與「花嫁求婚圓夢記」,一連串與花的驚奇體驗,都在這次活動中呈現。這九天中,除了可以觀看花毯外,在經國園道上還有國內知名飯店與異國美食料理,組合而成的「花香草綠新鮮活幸福大道」,就是要讓所有民眾滿足美食、美酒的不同需求。並且結合環保創意藝術為主的手感樂活市集,讓民眾感受到最不同的花毯盛宴。

活動開幕邀請馬修連恩領軍,結合國內專業音樂家,將鋼琴演奏;閉幕則邀請到今年甫獲得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徐佳瑩,開閉幕有多位知名藝人輪番演奏,精彩可期。此外連續九天,每日統一主題風格、天天展演,邀請中外樂手用音樂舞蹈,讓我們看花毯、聽花樂、聞花香,感受最具魅力的花毯饗宴。

為了讓本次運用花卉於活動結束後可以妥善運用,主辦單位並特別規劃臺中市地區各地公共空間綠美化,歡迎有需要的團體機關於7/30(五)前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轉自「台中國際花毯節」)

 

 

1.

IMG_7647
→ 從誠品頂樓望下,玻璃圍牆感覺不怎麼可靠,且怕發生意外,有在外圍拉線並禁止跨越。

 

 

 

2.

IMG_7646-1
→ 透過玻璃往下拍攝雖然清楚,但是仍有玻璃上的倒影。

 

 

 

3.

IMG_7655
→ 用 LiveView模式拍攝,用手把相機舉高往下拍攝,躲過前景的玻璃干擾畫面。

 

 

 

5.玻璃圍牆

IMG_7654


→ 雖然誠品已經很高,但旁邊的 THE ONE 更高,頂樓採玻璃圍牆,從玻璃圍牆旁往下看感覺挺可怕的… 

 

 

 

5.白晝的THE ONE

IMG_7659

→ 白天的 THE ONE,聽說 THE OONE 上面的「頂」餐廳,可以喝下午茶,有美好的景觀視野,又有法式料理可以享用,但是據評價指出,價位偏高,且物無所值,便作罷打銷原本想在「頂」餐聽吃下午茶,邊看著下面的花毯。

 

 

 

6.絲襪小姐

IMG_7664

→ 勤美誠品外有藝人在表演(絲襪小姐)。

 

 

 

7.

IMG_7662

→ 看著唱得這麼認真的絲襪小姐,來張特寫吧,發現絲襪小姐有黑眼圈,且因為很賣力的關係,流了點漢,應該要找個機會補補妝了 0.0”

 

 

 

8.
 IMG_7663-1

→ 「絲襪小姐」這名子很特別,是手上有套絲襪?還是腳上一定穿絲襪? 或者有其他意義嗎?

 

 

 

9.

IMG_7664-1

→ 一直以來覺得彈吉他的姿態很酷,從以高中時才會迷戀的狂練吉他,可惜最後沒有繼續下去~

 

 

 

10.

IMG_7665

→ 假日時 勤美 誠品綠園道 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彷彿台中市的人都跑到這邊來了,且等個電梯要等半小時,有種彷彿身現於台北的錯亂感,未來的台中將會像現在的台北一樣的熱鬧,一樣的擁擠吧…

 

 

 

11.

IMG_7666

→ 只要一有活動,在勤美誠品綠園道旁一定會有攤位,從大企業到小餐店都使出渾身解數,用力的行銷廣告,努力的吸金,這一星期下來應該可以創造很高的營業額。

 

 

 

12.

IMG_7668

→ 離開攤位走道,中間的綠蔭下顯得靜得多,在這兒稍微能感受到一丁點兒的悠閒氣氛,往前~ 又是攤位,攤位已經多到擺不下,設到中間來了…

 

 

 

13.

IMG_7670

→ 昨日台中市長 胡志強 先生在媒體喊話,台中市公務人員很認真,這八年來幫中央賺進千億,應該加薪,這點我很能體會現下的公務人員不比以往,除了要例用下班時間招攬業務外,一有活動還要負責輪流去創造更多的業積和幫忙廣告行銷,且還有業績壓力,福利也沒以前好,作的工作量又比以往還多,站在各個角度和立場,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於加薪的^^”

 

 

 

 

14.

IMG_7671

→ 你今天微笑了嗎?

 

 

 

 

15.

IMG_7672-1

→ 花毯是用真正的花朵來設計完成的,所以需要有人照料~  辛苦了這些澆花的工作人員,讓我們接下來有美麗的花朵可以賞心悅目。

 

 

 

16.

IMG_7673

→ 以前從這塊草地上面看不到任何花朵,一向都是一片綠油油的鋪在 THE ONE 的下面,現在多了這片花毯,希望民眾的心看到這片花,心也跟著變美了。

 

 

 

17.

IMG_7683

→ 這是這次國際花毯節活動的大氣球,還沒走到就可以先看到氣球上面寫著台中國際花毯節。

 

 

 

18

IMG_7687

→ 一個花毯節的活動,可以帶給許多人歡樂,也可以帶來商機,而這之前未被拿來利用的綠地,現在除了綠地外,上頭也多了許多花點綴。

 

 

 

19.

IMG_7691

→ 從綠地來看 誠品那一棟建築,勤美天地的綠化設計,曾獲獎喔。

 

 

 

20.

IMG_7719

 

 

 

21.

IMG_7735

 

 

 

22.

IMG_7722 

 

 

 

23.

IMG_7733

 

 

 

24.

全景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