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苗栗縣竹南的龍鳳漁港,是假日踏青、騎單車、看風景、買新鮮漁貨的好地方,以前在新竹生活那段期間曾經造訪過,那次曾經在港口邊的大排,釣過幾尾海魚,一直意味猶存,友人(蛋蛋) 聽到我描述當時在龍鳳漁港的釣況,在很久前就約好這個夏天要帶著魚具造訪一回,雖然此次目的是釣漁,但巧遇美麗的黃昏,於是便將釣具拋在一旁,拿起相機趕緊補捉這上天給的禮物。

IMG_8634

 

 

1.

8582

↑ 從龍鳳漁港的反方向望去,是竹南的臨海地區,當時在新竹時也租在臨海邊較近的區域,從住所開車到濱海公路所需的車程不到十分鐘,想起來挺懷念的,當時住在新竹都窩在宿舍裡,很少到處走走,回到台中後卻又想著新竹的回憶。

 

 

 

2.

IMG_8553-1

↑ 龍鳳漁港有個代表性的景觀橋,白天或晚上經過高速公路或濱海公路皆可見到,晚上橋的燈飾點綴得光亮,可以說是夜晚海邊最明亮的夜景,稱它為地標一點也不為過。

 

 

3.

IMG_8554

↑ 黃昏夕陽西下,處於西部海岸的龍鳳漁港,也同我們一起迎接日落,不少攝友已經在景觀橋上將相機架在腳架上面,內心既期待又興奮,準備補捉黃昏夕照之美。

 

 

4.

IMG_8578

↑ 談起龍鳳漁港富設計的景觀橋,不得不提起另一座享譽國際的王功橋,一樣屬於非常有設計感逼類。

 

 

5.

8559

 

 

 

6.

IMG_8579

 

 

 

7.

IMG_8585 

↑ 沙攤上有個頹圮斑駁,被遺棄的貨櫃,看上有日月相伴,也有海的聲浪洗禮,並不孤單。(這個地方應該挺適合人像外拍的)

 

 

8.

IMG_8609

 

 

 

9.

IMG_8625

 

 

 

10.

IMG_8615

↑ 在這兒偶爾可以見到大型船隻路過~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 200mm )

 

 

11.

IMG_8634

 

 

 

12.

IMG_8629 

↑ 沙攤上的一行旅人,不修邊幅的嘻鬧了起來,在慢快門之下彷彿在觀賞一場皮影戲,浮光躍影。

 

 

13.

IMG_8633-1

↑ 當落日躲進海裏,漸漸的天色愈來愈暗,天空的色溫變化越來越快,每隔一會兒不到,天空就換了樣子。

 

 

14.

IMG_8626-2 

 

↑ 天空、海、沙攤形成不同的色彩對比,猶如一幅掛在眼前的畫,讓閱讀者賞心悅目。

 

 

15.

IMG_8639

↑ 天空的雲快速變化,沒有一定規則和形狀,時而濃密;時而稀疏。

 

 

16.

IMG_8638

↑ 漸漸的夜來了,從金黃色調逐漸轉為藍色色調,宣告著夜已經到來,岸上的路燈也為了迎接它而點亮著。

 

 

    天氣好就想出去走走,如果我不在家,有可能是在海邊或山上,因為攝影的興趣,漸漸的也開始愛上大自然,從沒有相機跟著 Ann 用小DC拍照,到被 Ann 勾起攝影的興趣後,便對晨昏的美景存在著許多迷戀,無論是早晨或黃昏,只要是好天氣,就會想出去拍拍照~ 補捉這些景像,總令我滿足,難怪許多人都說,拍照真的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