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舊照片時找到上次跟去「台大實驗林場」陪上攝影課時所拍的一些關於生態的照片,這些照片沒洗出來,不會真的放到變質,但是若沒拿上來紀錄一下,卻會感到有些可惜了。

5789

 

  幾次跟去上攝影課下來,對專門拍生態的 蔡孟興 老師十分敬佩,似乎沒什麼問題可以考倒他,腦袋瓜子像智庫般,總能給予令人滿足的答案。這次生態之旅,更讓我感受到老師對攝影課的先前準備,下足了功夫,十分用心。 ( 至於準備了什麼…? 在此留伏筆,待你親身體驗 )

 

這次去台大實驗林場,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到那兒,對那兒也沒作了什麼功課,也沒有很熟悉,但是那並不重要!因為這一天的主角並不是要介紹「台大實驗林場」,而是置身於台大實驗林場裡的生物。生態攝影這個題材一直是我較少涉獵的領域,這次又是我幾次有參與到的其中一次,在我硬碟裡的鳥類照片寥寥無幾,我沒有 300mm 定焦鏡頭,更沒有400mm以上的,在還沒擁有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小小白is) 前,我只能用 Sigma 17-70 F4 OS 的70mm端來拍,有小小白IS後,遇到飛鳥攝影時,最遠端目前也只有 200mm 囧…  沒關係! I don’t care,200MM 端還是可以拍一些簡單的,不用變格格就可以 Hold 住了! (ps:我可不是hold住姊)

IMG_5919

 

 

 

IMG_5539

↑ 這才是今天的主角「白鶺鴒」

相關資料:
http://www2.nutn.edu.tw/bst/chi/public_html/bird/bird15.htm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468

 

 

IMG_5568

 

 


IMG_5608

 

 

 

IMG_5609

 

 

 

IMG_5842

↑ 雖然沒有定格的展翅高飛,但難得的畫面仍就很有看頭…

 

 

IMG_5815-4

 

 

  白鶺鴒 雖然是今天主要主角,但是仍跑來其他小鳥飛來共襄盛舉,以下的鳥類頓時忘記是什麼鳥了,待認識的朋友補充說明了…

 

IMG_5991

 

 

 

IMG_6002

↑ 雖然沒拍到整個展翅高飛,無蝦魚也好(台語),就將就將就囉…:)

 

 

IMG_5651

 

 

 

5789

 

 

這天還帶了Ann的小寵物蜜袋鼯,原本計劃是要帶他出來踏青,但因為人多怕生,一直想躲回小袋子裡,所幸未躲回時拍了幾張,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頭,非常可愛:D

除了拍鳥之外,這天也遇到了蝴蝶交配,難得的畫面.. 我也抓了幾張回家..

 

IMG_5828-2

 

 

IMG_5930

 

 

 

IMG_5936

 

 

 

 

IMG_5874

↑ Ann 於台大實驗林場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