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國慶日就會聯想到和這一個百年建國紀念日相關的活動,而這些活動裡面,最讓攝影人興奮的莫過於國慶煙火。今年的國慶煙火辦在彰濱工業區,這算是歷年來離我較近的其中一次國慶煙火,至少這是我開始學習攝影以來離我最近的一次,我不想錯過這次機會,當然也不會讓它錯過,於是我騎著車載著高中時的學長一起背著相機腳架,騎到彰濱工業區,和 Ann及Ann媽還有Ann弟,一起參與這次的盛會。

IMG_2278

 

    我們還不到中午就起程去卡位,怕晚了連卡一個最佳拍攝角度的位子都被佔光,且道路管制於PM 3:00 開始,不盡早到的話,進會場將會相當的不方便。為了拍這次拍攝煙火,我還特地添購了 Canon EF-S 10-22mm USM。雖然我們佔了一個絕佳的觀賞位置,但是我仍感覺離煙火不夠近,若是能再近一點拍,定能營造出更佳的煙火氣勢。對於第一次使用超廣角鏡頭的我來說,這顆鏡頭真的非常好用,有種早就該擁有一顆的感覺,因為它除了更廣的視覺角度外, USM 能幫助更快速的對焦,加上這顆防塵防滴效果比 Sigma 10-20mm F3.5 好,顏色也較準確,不會有偏黃現象,所以我捨棄了 Sigma 10-20mm F3.5 這顆,而選擇了 Canon EF-S 10-22mm F3.5-F4.5,若金錢上沒有限制我想全幅機再配顆 Canon EF 16-35mm F2.8 L 會更美。

 

IMG_2173

↑ 已經很多年沒騎機車騎到這麼遠的地方,記憶中只有高中時才有這種熱血,去哪都無所謂只要能騎著車到處晃晃,吹吹風~ 過了多年,再次騎著機車,載著當年也一起騎著機車到處去的朋友,好像又回到當年的感覺,而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都不再年少輕狂…

 

 

IMG_2134

↑ 天色未晚,離煙火釋放的時間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場裡除了工作人員外,很多人拿著相機腳架,正在尋找絕佳的觀賞位置,此時煙火就在我們的正前方,我們佔了一個還算不錯的位置,足以讓我們拍下整個畫面的高空造型煙火。

 

 

IMG_2133

↑ 我們一夥人很便到達現場佔位置,因為時間還很久所以準備了各式的食物,邊野餐,喝喝小酒~ 等待夜晚的到來… ^^

 

IMG_2186

↑ 現場據說有200多個攤販在此設攤,人潮可見不在話下,四處除了可以見到工作人員外,還可以常看到警察在現場 hold !

 

 

IMG_2188

↑ 慈濟的義工也在現場幫忙維持整潔,這次其中一個難得的是現場的整潔維持得很好,隔一小段就設有垃圾分類的回收站,不像以往活動過後,地上垃圾多到嚇人的地步,這點要給維持現場清潔的每個人鼓掌..

 

 

IMG_2196

↑ 現場設有救護站,有幾次看到救護車從攤位這條路進出,所有的明眾都得讓開,其實應該單獨設一個救護路線,讓救護車使用,當時思考著救護車要經過民眾,雖然民眾此時還能讓一旁,但是等晚上人擠爆時救護車不就卡死? 果然晚上煙火釋放完畢,大家要急著離開彰濱,明明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卻需要開到 2個多小時,真的挺傻眼的,雖然我當天騎機車也有塞到有些動彈不得,但是至少比卡死在車陣中的情形好太多了… 且果不其然在車陣大塞車時,遇到有需要送醫的情況,救護車狂按喇叭跟警示聲,但是所有的車子想讓都沒得讓,我看救護車應該學學中路哥了… (中路哥是啥 ? 收尋一下 youtube 就有了)

 

IMG_2224

 

 

IMG_2230

 

 

IMG_2239

 

 

IMG_2254

 

 

IMG_2255

 

 

IMG_2268

 

 

IMG_2269

 

 

IMG_2271

 

 

IMG_2274

 

 

IMG_2275

 

 

IMG_2278

 

 

IMG_2280-2

 

 

IMG_2430

 

 

IMG_2420

 

 

 

IMG_2437

 

 

 

IMG_2454

 

 

 

IMG_2456

 

 

IMG_2367

 

 

 

IMG_2347

 

 

 

IMG_2329 

 

 

 

IMG_2327

 

 

 

IMG_2389

 

 

 

IMG_2419

 

 

 

IMG_2311

 

 

  看到煙火時有種莫名的感動,也許是大型煙火帶來的震撼;或是等了一天終於等到的那種欣喜,下次煙火若再有機會在中部,我一定還要再共襄盛舉~

散場時間約八點多,我們騎機車回到台中時已十一點多,Ann 和 Ann弟一起開車來,因為車陣過於擁擠,我們到台中時他們還塞在彰濱呢!當時回台中的路上,在東西向快速道路仍塞車,走走停停~ 據聞有人一點多才回到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