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她自由已經好幾年,其實感情的事就壞在對感情必須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而人總是會隨著時間成長換不同的環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身邊的人能不能跟妳一起奮鬥和吃苦也是一種決擇~。

遇到一些環境的改變,決定要作的事情我自私的認為不是她可以承擔那些壓立,再者當初本就希望帶給她溫暖、幸福、快樂 的那些初衷,我壓根不想改變任何一樣~ 那時我知道我接下來要面對的人生,起起浮浮,會面對很多的生活壓力,以及家庭上的相處壓力~ 我不想把那些都加諸在一個本身就沒有被朔造擁有那些能力的一個人身上,反而不改變她,不勉強她 或許能保留初衷那份單純的心.....

 

 

    隨著工作跟生活的改變,我身邊有一個很能幹,並且細心,且分攤了我很多工作跟生活的瑣事的女人,今天她問我為何不在FB改變關係欄,為何不在上面公開? 我之前都會公開跟前女友的一切.... 

我知道我的回答有點爛,但是也是一些真心,畢竟那時很單純的心並沒有顧慮太多,自我關掉了單身或身份那一欄位,我其實本意就是不希望那些被關切,更何況每段故事都有他的初心,有它的本意~但那些最重要想作的事,還是想保護身邊的個人生活不要因為某些事情被打擾,又或許不想活得像一個公眾人物,沒有隱私.....   雖然平時生活中,我幾乎透明沒有隱藏些什麼,但我承認我是需要一些隱私的....

 

隨著保護隱私的一些概念,我心裡有些衝突,因為我不想要改變內心的那一個點,但卻又不得不顧及身邊的人的感受與期待。  在還沒有遇到她之前,和前女友卻實是即將論及婚嫁,沒有任何顧慮。但是放飛自由其實也好幾年了,連對方是否交了男友我都不知道...   當初我跟她協議,說出了我的原則,要在一起可以,但我不想傷害前女友,以及身邊的那些對我們有期待的人...  其實我自己很內柩,因為改變的是我,我也自私的幫前女友作了決定,不要讓她未來再受到傷害跟去儻我的那些渾水跟壓力,因為那不是她,也不是多快樂的事,但也許她真正心裡所想的是願意為我改變任何事? 但要面對人群,要經營事業,要矯情狡詐,那些我覺得都是她很難陪我完成的事 .... 所以我其實內心也是很沉重,因為我必須有所決擇,也對這些感情的事有所交待....   

    但? 我真的放下了嗎? 我覺得放下一件事跟一個人,必須不去在乎,甚至當它不存在過,對於向來多情的我來說,根本非常難~ 我偶爾看似無情,但我自己知道其實我內心是炙熱的,我的感情濃烈,只是這些年來慢慢的,怕自己投入感情無法自拔,無論是友情,愛情,親情,我都有點格格不入,可能是小時後帶我到六七歲的向正媽一樣的伯母,在一場車禍突然離開的那種不安全感,我開始懷疑我是否存在著某些創傷症候群?二歲父親走了,六歲爺爺走了,七歲伯母走了,八歲外公走了..... 然後我被迫離開一個大家庭生活,開始展開新生活,那種不安和傷心難過的落莫感,從未得到慰藉,必須強迫性的立即成長,快速長大...

   對於懵懂無知的年代,加深了內心對愛的渴望,也將兄弟姊配的親情需求寄於同袍之間,但別人的內心很難左右,也無法駕御~ 常常投入得多,卻自以為能換得真情,卻履履失望至極,又因為變遷從鄉下到都市的生活,逼樣被惡狠狠的逼迫面對和適應,那人情冷暖不比鄉下,來得快速、自私、與漠視...  我不知道那原本很單純無畏的心,是否還健在 ??  只能說我的不安全感影響了我的感情面,害怕失去卻也偶爾變得貪心。

 

我並不想為自己的一切荒唐行為作太多解釋,但在記憶中只能將那些看似過去放下的東西轉化,轉念,才能讓自己跟別人好過,我表現得我已經放下一切,每天已經是新的生活,新的對象累積幾年來的一切,工作、情感、生活...  但我捫心自問的答案,卻是我沒有真正放下,而我發現我只是選擇了一種方式,對前女友或對現在的她有所交待,但這些事真的需要探究嗎?對誰其實也不是真得在同一個立基點上去衡量,對誰也不是真正的公平。我過去交往的對象較多,每一段感情也都是下了真心,怎麼可能沒有轟轟烈烈愛過?如果要去否定過去跟抹煞過去的記憶,那更是不可能,但就我來說,更是因為過去的那些曾陪我走過的人,讓我更加知道感情是什麼,生活又是什麼? 走的路多了,自然經驗多了幾分成熟,人是要感念的,而不是去翻舊帳,你妳過去愛過誰?對誰好過?為何現在不這樣.....????   因為時間、人、相處的方式、人生觀、愛情觀、生活壓力.... 種種。 都不一樣,所以更不可能都一樣阿 ~~~

 

    有人說用了多少年在一起,就要用多少年淡化它。忘記是不可能了,除非某天失憶,或者阿茲海默症,人都有記憶,對那些曾經很真心的一切,更希望對方也是好的情況,我忘不了....  但會學著自重,或許不打擾就是最後的溫柔,因為我知道對方也未必真正放下,起了漣漪若不能負責,那一切只會更傷...    但若對方身邊已有人,我仍然會衷心的祝福,但是我真不應該,內心卻還是酸酸的.... 都過了這些年,為何自己如此不爭氣呢? 也許這些事換在別人身上就會不一樣吧? 明明已經物換星移,也不是沒有去面對和接受,有些事卻內心卡卡的。  就譬如若設定了交往對象,擔心害怕前女友跟那些對我有曾有期待的人,再次傷心難過~ 但是不這麼作,現在的她也可能心裡不是滋味,畢竟也為了我作了那麼多....  有時後很兩難,感到作人真難,因為內心的放不下,造就了這一些看似容易,我卻很卡頓的bug....  

倘若看到前女友秀出已經名花有主的照片或是改變身份,一定會祝福對方,但是自己克服不了內心那種酸味,甚至不想面對。覺得自己是罪魁禍首,也是那根針,不想再讓這根針去扎,更不想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可能也是自己的傷口,因為放下也是很痛的),那些行為讓我自己感到不道德.....  真不想面對那些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