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白天就跟廠商開會,跟行銷公司開會,一直到今天早上零晨五點...  雖然我主要是平面攝影,但在幾年前也開始從事動態錄影,及婚禮微電影式短片,及競選廣告影片,商品廣告影片.....等。當有人叫我 王導 時,其實我都很心虛,因為我並沒有拍過什麼大作,也未正式拍過什麼大規模的電影,我是指... 掛上導演,以導演的名義或攝影師的名義去完成什麼大作。 但是我跟其他攝影師一樣,也愛看電影,心中被影響著,也逐漸在內心萌芽懷著『導演夢』。

  最近因為里辦跟發展協會想要改造老舊市場,需要民眾表達意見,因此必須要拍攝一部以市場為出發點的電影,來向政府單位請益,以完成發展目的。因為剛好我是里民又是攝影老師,於是受邀參加執導這部影片拍攝,所以開啟了我正式的導演旅程....   其實一般人看到經費如此之低(不能說的秘密),又開口要公益的情形,早就放棄。因為我覺得這些經費光是付我寫劇本的智財錢都不夠... 唉.. 無奈

我家住在市場旁,也是從小看市場長大的市場囝仔,其實我曾向市場內的土地公公許過願,若有機會拍電影,將所學發揮來造福市場並觸進市場的經濟繁榮及改造,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做,協助改變它。沒想到現在歹到一個機會去發揮,可是看到經費跟從零做起的事情,就頭皮發麻!因為這些遠遠就超過了他們能給我的報酬...   

在協助選舉造勢時,我自己便允諾過,若能讓我變得更好,我願意回饋這個社會,只是沒想到這天似乎來得飛快,在我還沒有全方位到位時,它已等待我去萌芽發揮,拍電影是需要一個完整的團隊,非一人之力能達成,而缺乏製片團隊加入前,導演還須去完成很多整合工作... 包括製片找協力廠商的事... 談生意不比喊口號,講再多天花亂墜,廠商要的全是效益,隨時就把你的話算一算,並且看你能拿出多少經濟或廣告點子.....  你可以想想,假設你一直在開會討論一直動腦動嘴,又沒什麼睡   是非常累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