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11:00 想起未詢得領主的狗狗Amy便到恩恩宿舍去打掃狗狗的排洩物、整理環境和餵食,我知道其實Amy已經開始認得我們,只是那種像小Baby一樣的性子還未成熟,所以時常像嬰兒般的吵鬧聲一見到我後便變本加厲。小孩會哭和鬧通常是因為食物不足或者找不到母親沒人疼愛,或是生病、不安沒依賴,這隻小狗狗何時才能找到會善待牠的飼主?爾或,真要如母親的建言,將其放置垃圾堆或撿破紙箱之地,等待善心人士領回?我心裡的不捨和良心不時的提醒自己,要好好善待牠,即便無法養牠也要幫牠作個好安置,送至垃圾回收處等待人領養的提議,我認為是非常不妥的想法,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這兩張很珍貴,是Amy剛抱回來時的照片,好可愛.... A_A"

Amy後來的成長→

 http://tzuen.pixnet.net/blog/post/21201428

 http://tzuen.pixnet.net/blog/post/21787233

 http://tzuen.pixnet.net/blog/post/21936994

長大後的Amy

   回到家已經四點多,原先告訴母親只出門一個鐘頭便儘速歸巢,但~遇到恩恩的室友和她室友男友後便暢所欲言,聊及生活大小事至感情的對待和相處,話夾子一開當然沒輕易放過,這也是能介由他人目光更瞭解恩恩,以補足自己成為當局者所未能見到的其他優缺點。不足者,可從旁協助;足者,可善加保持,這是為了補足一些自己看不見的盲點,俗話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從別人的眼睛裏可以得知哪些地方是須要進步和改善之處,如同一面鏡子可照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以變作一些微調和修正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其實和恩恩相處至今,也沒什麼事情特別不好可以拿出來埋怨抱怨一番,充其量也只是吹毛求癖,拿出來思考無非是希望更能進步,能引領彼此在未來的相處和生活上更優質罷了。

    到底聊了些什麼?有些事情不便在網誌上透露,如之前所爭議過,為何有些事情須要在聊過後消化後真沒作用才能post到網誌上面,畢竟網路上人來人網,關心者存著何等心態?看笑話的看笑話,誹議者自不在話下,為求理子面子均能兼顧,故不在此贅言。寫上網誌的,但願是些已消化過的、有助益的情事,對社會觀感及分享層面而言是較飲養的。

    愛情難仁可貴!對我而言它就像是一遍花園,剛開始花園裏什麼也沒有,慢慢的一朵一朵哉植成群,過程中難免有些蟲害,爾或天災人禍,此皆為影響到美麗愛情花園的栽成。一旦愛情花園中出現蟲兒,就得對症下藥,藥性亦不得太強,軟藥雖慢但較無傷蕊,強藥雖快,但卻傷蕊,嚴重者可能使花園的花迅速枯竭。友人提到愛情的原則,以愛情花園為例,其認為以他的作風,會在一開始便將底限攤開來講,如果對方犯界一再不自己停止破壞遊戲規則的行為,就馬上分離,就像新設花園時就會將所有的蟲害作全面除毒,將花園應有的一切準備好,與其慢慢治療後來發現蟲害已無法制止,不想再繼續種下去,不如全面重新栽殖。但敝人以為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愛情亦有風雲變色;月亦有陰晴圓缺,豈能如意?

    愛情太過於原則非壞事,但過於原則以以為綱究竟是為了達成自己心中理想的完美浪漫花園?爾或讓愛情成為加重負擔的枷鎖?設立愛情花園的過程,事前預先的鋪陳準備及在花園養成中小心奕奕的用心照顧,皆很重要!且在花園栽殖成群後亦要更加用心的保持、維護,否則即便已擁有美麗浪漫花園也會因為過於自信而滿園枯竭。執意自己對愛情的原則容易失去原先和對方開始交往時的初衷、熱情,過於著重自己的喜好而忽略對方心裏的感受而一意孤行者,將使難仁可貴努力養成的感情受到莫大的磨難,更可能因此而失去良緣,願天下有情者皆能珍惜,未落入愛河者將來能在愛情路上作個良君,而非意氣用事被情緒衝昏頭的"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