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 1/18 為各大專院校的期末考週,通常期末考對學分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我也不例外有二星期沒有回台中陪家人和女友,女友和我約在16號晚上我考完試時到新竹找我,於是我們去吃了「傳說中的日本料理店」的日本料理。為何是傳說中呢?因為這間日本料理非常平價,但並不因為平價而失去美味和新鮮。

IMG_0748.JPG IMG_0747.JPG IMG_0746.JPG

 

由於寒流來襲,天氣因此冷了一個星期,還好星期五氣溫回溫以至於女友來訪時不用帶太多衣物防寒。
1.16 星期五,這一天考完試時已經體力不支,但卻沒有因為考完試頓時放鬆而多了幾分睡意,因為
睽違了二個星期終於可以見到女友心裡很開心也很期待。女友於八點多到新竹,這次她作的是火車,
她已經很久沒有坐火車所以心情帶著些許緊張和興奮,必竟火車不是我們平時的交通工具,也難怪會
有這種心情反應^^"

  女友到站後,我們都還沒有吃晚餐,所以我決定帶女友去吃以前一陣子都會去一次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這間料理店之所以我稱之為「傳說中的日本料理店」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在我口中最常介紹的一間台式
日本料理店,裡面沒有很出眾的裝潢,也沒有漂亮的小姊為您點餐服務,更沒有悅耳的音樂陪襯;有的是
用心料理的廚師、精緻的料理,新鮮的食材,平凡的一般價位,對於不是有錢人的我來說這間日本料理店
很能滿足我的口慾,又不用花太多錢,非常划算。

  我們才倆個人吃,所以並沒有點太多食物,只點了彼此喜歡吃的菜,如:鮭魚肚生魚片、粽合握壽司、烤鮭魚下巴、軟絲五味、茶碗蒸、鮮蝦手卷、味增湯、蛤仔湯 (雖說沒很多道菜,但打出來似乎不少)

IMG_0747.JPG
這生魚片壽司口感非常好,如果下面的飯握起來功力不夠則很容易散掉,上面的生魚片也要剛好能包附飯團、且
師父的手不能停留在生魚片上太久否則會影響到味道,師父作這一道料理的功力很好,無論握壽司的外型、味引,
都值得讚賞。

IMG_0756.JPG
鮮蝦手卷,必須要馬上吃才能在它還沒氧化後吃到真正的鮮味,師父用的海苔並不是一般海苔,而是上等的海苔,
吃起來口感非常好,這海苔能把我們的味覺引出來,彷彿能進到另一個世界一樣,閉上眼睛咬下一口,這種清新的口
感大蓋只有上等海苔加上不失美味的鮮蝦透過些許的美乃滋才能散發出來吧。

IMG_0748.JPG
茶碗蒸,每個師父作法不同,但它的真義除了那恰時蒸煮後附有彈性又嫩白的蒸蛋外,其時它的神秘之處就是裡面
用什麼樣的食料和蛋一起蒸,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師父在這一道茶碗蒸裡放入了雞腿肉、蛤蜊、香姑、材魚片、
干貝...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沒想到在這樣的蒸煮之 後雞腿肉變得十分鮮嫩多汁,蛋湯也變得美味許多。

IMG_0752.JPG

烤魚下巴,以前都沒有去問這到底是什麼下巴怎麼比起我們在外面吃的魚下巴還要大,魚下巴一份二個,我和女友
剛好一人一個,這魚下巴烤得很剛好,沒有哪個部分過乾或不足,且在連接著魚肚部分,嫩嫩透明晶瑩剔透,相當
迷人。

IMG_0750.JPG
軟絲五味,也就是鱆魚料理透過五味醬的料理,重點在鱆魚是否新鮮,嫩Q的感覺加上師父精新調配的五味醬,
這一道菜沒多久我們倆就把它吃光了,由此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不在話下。

IMG_0749.JPG
味真湯,裡面有許多鮮魚肉塊,和以往吃到的味真湯頂多只有豆腐、材魚片及一些青鬆,師父的味真湯真材實料,
且料非常多,味真也非一般的廉價味真。

IMG_0751.JPG
女友的蛤仔湯,我們都覺得味道挺特別的但猜不出裡面有加什麼,我們最後覺得那應該是酒味,有加一些米酒去去腥
的樣子,通常蛤都會有一些味道,師父的作法是介用酒和原本就該放的薑絲來處理,這一碗裡的蛤,每顆都很漂亮。

IMG_0746.JPG
鮭魚肚生魚片,這邊吃的生魚片可以吃得很滿足,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重質不重量,它可是魚肚的部分,且這邊的
生魚片都大大的,吃起來塞進口裡可以好好品嘗那鮮嫩的鮮味 ~~~ ^o^(瞧女友她吃得很開心的模樣!)

即使現在已經搬離新竹,但以後有空閒帶女友到新竹以北旅行時,一定也還要再去。
因為到這間店不久,他們已經開始打洋,所以我沒有啥機會能照到店面和老闆,這間店在
新竹大潤發楠雅店那條路上水田街上,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詢找,不懂再向我詢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