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吃 Pizza 的選擇性,已經不是只有那幾間連鎖店,有許多具特色的主題餐廳也推出手工披薩來吸引顧客,吃來吃去口味越來越像,卻沒有一間會讓人會想一吃再吃的店,但是這間「蜜魯手工窯烤披薩」可和一般的 Pizza 大不同,除了手工窯烤之外,更是利用了龍眼木來增加香味。

IMG_9542 

 

 


http://www.youmaker.com/

 

蜜魯 柴燒手工窯烤 Pizza

彰化市南瑤路44號 (南瑤宮旁)

店家網頁:http://linker.tw/beer-pizza/

布落格:http://minitoyshouse.pixnet.net/blog

電話:0933-400639

 

簡介:

關於蜜魯手工窯烤

自製石窯
單一12吋薄皮脆烤餅皮
義式風味 柴燒披薩專賣
一個忍不住手癢的老闆
舉凡石窯、工具、小玩意
甚至桌椅和招牌都堅持自己親手製作
而關於料理,注重營養均衡
食材豐富新鮮這是一種不能妥協的堅持!
讓吃披薩也能像吃魯肉飯一樣
輕鬆自然,沒有負擔

(轉自蜜魯)

 

 

蜜魯手工窯烤pizza

 

 

1.

IMG_9526

→ 蜜魯的店面採用木造的設計,從門面到裡面大大小小,很多均由蜜魯親自超刀,堅持每樣 DIY 的精神,我看蜜魯若不賣 Pizza 也可以有另一條很好的出路 :)

 

 

 

2.

IMG_9528

 

 

 

3.

IMG_9529

 

 

 

4.

IMG_9662

→ 為了能夠隨到隨吃,不用等太久,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平日不預約可能還能等一下子,假日若未先預約,可能要等很久,據蜜魯的經驗傳承,未預約的話有可能面臨二小時的等待,但是我個人認為就算等二小時也是值得的。

 

 

 

5.

IMG_9525

→ 牆上貼著各式的菜單和簡介,等待 Pizza 的過程可以欣賞一下牆上的圖文,當看完這一片牆之後,Pizza 也差不多好了。

 

 

 

6.

IMG_9666

→ 牆上可以看到公告上指出,牆上的 DM 已經上傳到 痞克邦,沒錯蜜魯兄也是PIXNET的格友哦!

 

 

 

7.

IMG_9669

→ 「接近義大立最高級的路邊攤」當之無愧阿 !這詞兒真的很有趣,看到時頗新鮮的,沒看過有人用過這樣的詞彙來形容,好奇之下問了蜜魯大哥,經他的口述得知,這稱號的由來是因為當初在申請公司設立登記時,因為某些因素未被審核通過,所以才有這稱號。

 

 

 

8.

IMG_9536

→ 所有的高級餐廳均須預約定位,彷彿只要和高級有關的都得事先預約,當然這接近義大利最高級的路邊攤,也同樣需預約。( 當然… Lopenten 可是國際名牌阿..轉成音文唸唸看..:D)

 

 

 

9.

IMG_9659

→ 12吋的披薩,就跟上面這個鐘差不多大哦~

 

 

 

10.

IMG_9667

 

 

 

11.

IMG_9593

→ 為何達哥(蜜魯),能夠自稱是接近義大利最高級的路邊攤呢?其實得從這個路邊最高級的製作過程來觀之,看完之後就不會懷疑路邊攤會輸給LV了 ( 當然不會輸阿,LV能吃嗎一v一+)

 

 

 

12.

IMG_9673

→ 將橄欖油倒進麵粉裏~

 

 

 

13.

IMG_9594

→ 將溫水加入乾酵母成為酵母水。

 

 

 

14.

IMG_9620

→ 倒入鹽、沙糖、酵母水 柔拌勻後,將橄欖油倒入麵粉團仔細搓揉均勻,再將麵團放至桌面拍打成一光滑不黏手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作基礎發酵。接著再將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所需的大小數量後,再靜置鬆弛 20分鐘,即成為基礎披薩麵糰。 (以上作法除了蜜魯親自教學外,再加上奇摩知識家問神大法)

 

 

 

15.

IMG_9560

→  製作披薩時,再將基礎披薩麵糰桿平成圓麵皮,即可作任何變化使用。 (蜜魯兄採用手拍的方式成圓麵皮,技術非常好)

 

 

 

16.

IMG_9570

→ 蜜魯手工披薩採用自 Costco 購買的新鮮食材,每一樣食材都精心挑選,顧客不但可以吃得安心,且吃得健康。

 

 

 

17.

IMG_9572

→ 蜜魯兄迅速的將所欲調配的配料放到麵皮上,不一會兒功夫,披薩調製而成,只差烤熟而已。

 

 

 

18.

IMG_9580

→ 作好 Pizza 之後,用木製的工具將披薩剷起,放進窯中用 200度的溫度烤熟。

 

 

 

19.

IMG_9599

→ 這個窯子也是蜜魯自己作的,在蜜魯兄的布落格內,有這個窯從零到有的過程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到蜜魯兄的部落格觀看。 (沒多久披薩已經烤好了)

 

 

 

20.

IMG_9557

→ 從窯口忘進去,可以看到正在燃燒的龍眼木,據說龍眼木可以增加披薩的香氣。

 

 

 

21.

IMG_9542

→ 披薩上桌囉,期待已久的披薩終於上桌了,大伙看到 Pizza 迫不及待的想快點拿來祭五臟廟…

 

 

 

22.

IMG_9615

→ 剷起一塊加了 Double Chise 的 Pizza,起司牽引著味雷,上面的火腿繽紛點綴,香濃的味道裏,夾雜著淡淡的龍眼香,簡直人間美味,除了傳統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創新的口感,一定要嚐一下才會明白這樣的口感有多誘人;蘇脆的外皮,吃起來一點兒也不膩;且還會讓人想再來一塊。 (吃完第一塊後,我們仍未滿足,於是再加點了一塊~! )

 

 

 

23.

IMG_9545

→ 當披薩一上桌時,其實我們已經恨不得快點品嚐桌上的美味,但是大夥兒仍然很忍耐的挺著口水未滴,努力的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收起像機,好好的享受一番。^_^

 

 

 

24.

IMG_9540

→ 有多好吃?非常好吃阿!!! 瞧 谷銘 的臉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了,不過…  這位先生,就算非常好吃,也不用感動到落淚阿!!!  OS: 天阿!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披薩……!@#$!@#$!    (其實他剛點眼藥水啦)

 

 

 

25.

IMG_9535

→ 當天還有 TVBS 的記者來店訪問,當然也是沒放過來店的客人,Ann 才剛咬完一口就被突如其來的麥克風給愣住,乾尬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看著Ann愣了幾免鐘沒出聲,我只好努力的幫她演了,但是播出時間忘記問,所以我們並未看到我們被訪問的畫面…XD

 

 

 

26.

獨家

→ 新聞撥出後,Ann 的朋友跟她說,她有在新聞上看到我們,也有看到我被訪問,但是畫面大都停留在吃 Pizza,新聞截取的平面照片,也是 谷銘 大大的咬了一口的畫面..哈哈。

 

 

 

27.

IMG_9609-1  

→ 吃重口味的朋友別忘了加調味料,這裏有起司粉可以加;平時就喜歡加調味料的 Ann 當然不會放過起司粉了。

 

 

 

28.

IMG_9644

→ 這是蜜魯兄特別招待的,目前 Menu 上面未釋出,這是全新的口味,市面上也吃不到,口感相當好,也很合我的味口,先賣個關子,裡面有加芥末哦~^^

 

 

 

29.

IMG_9647

→ 店內牆上擺了不同的啤酒瓶子,這也是這間店的特色,因為老闆達哥的匿名叫作蜜魯,是由啤酒的閩南語而來,當然也有人以為蜜魯是來自可愛的卡通人物 咪露

 

 

 

30.

IMG_9654

→ 看到啤酒瓶子下方的繩子,吊著一牌的圓圈圈,該不會是下班之後閒閒沒事用來套啤酒瓶用的吧?據蜜魯兄的描述,是因為友人之前是在夜市擺攤時,正是經營套圈圈的攤位;說不定這個圈圈加上啤酒瓶,可以拿來當作店裡的活動哦,來店客套中就送飲料一瓶?

 

 

31.

IMG_9630 

→ 大大的燒字特別顯眼,這正是烤披薩的窯。

 

 

 

32.

IMG_9629

→ 外帶的披薩烤好後,由老闆娘作後製的處理及包裝。

 

 

 

33.

IMG_9533-1

→ 這位氣質美女,應該就是老闆娘沒錯拉~  據說她是最少入鏡的~

 

 

 

34.

IMG_9607 

 

 

 

<媒體訪問>

〈獨家〉龍眼木窯烤披蕯 富柴燒味、皮薄餡香

記者:張哲偉     彰化     報導

FacebookplurkGooglefunphemidemi

市售PIZZA,大多用烤箱烤出來的,但你吃過,用龍眼木生火,烤出來的PIZZA嗎?彰化一位謝老闆,因為兒子愛吃PIZZA,自己也愛做料理,索性自己造了一座石窯,裡頭用龍眼木當燃煤,200度高溫烤出來的披蕯,皮薄餡香,還帶有一股淡淡的龍眼木香味,平均10分鐘就能烤好,端上桌

圓弧形的石窯裡,放著現烤披蕯,餅皮像是會跳舞一樣,彈起來又陷下去,上頭擺了什麼珍貴食材,更是看得一清二楚,像是這塊,是北海道鮮干貝披蕯,顧名思義,食材從日本空運而來

顧客:「裡面加了七味子,可是增加干貝的鮮味,有一股淡淡的龍眼香,因為在雙層起司裡面,相當美味。」

窯烤過程中,老闆以龍眼木當燃煤,一旦柴沒了,老闆寜願整家店公休,砍材去,整家窯烤店,空間不算大,卻看得到老闆真實的甩披蕯秀。

老闆強調正統義大利口味,從甩麵皮、擀麵皮,全都自己來,其中一個步驟,就是再用力一甩,甩掉多餘麵粉後舖平,一層一層灑上食材,放進爐子裡,200多度的熱氣,在石窯裡均勻循環,10分鐘後現烤披蕯出爐,餅皮又薄又脆。

手工PIZZA店老闆:「薄脆的餅皮我們採用的配方是初炸橄欖油,所以就算冷掉,也不覺得會硬。」

就是這樣的特殊口感,讓原本開義大利餐廳的老闆,下定決心專賣披蕯,一方面是滿足愛吃披蕯的寶貝兒子,一方面也算是圓了自己的夢。

 

  

 

<聯合報系-聯合影音網> 2009-12月

(轉自-聯合影音網)

 

 

●壹週刊 491期

●非凡新聞 (2010.12.04 晚間新聞17:55)

 

 

-------------------------------

 

從零到有的每個細節,蜜魯兄都很用心的經營,不但很有自己的想法,且也將想法一一落實,真的非常不容易,也難怪今天蜜魯兄的柴燒手工窯烤Pizza會遠近馳名,絡繹不絕。 蜜魯兄作的披薩,真的非常好吃,很感謝蜜魯兄親切的招待,下次想吃披薩時,一定再次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