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距離上次彈吉他已經不知何時,如今再次拿起吉他感受吉他音弦所帶來的感動,這一切都要歸功於 Ann,若不是 Ann 告訴我他想學烏克麗麗,我也不會再次走入樂器行,然後對這把 Lee Guitars MSM full body,一見鍾琴。

IMG_4318

 

 

  高中時代 16歲那年,我走進了樂器行買了畢生第一把民搖吉他 PEAVEY 所作的單板木吉他,開始踏進吉他的世界,在接觸吉他兩年後,幸運的被選為吉他社的社長,因此除了吉他之外,也交到一些好朋友,以及學到一些關於社團運作和辦活動的一些難得的經驗。 高二那年下學期,也因為吉他的因素,接了我畢生的第一個打工機會,成為吉他老師。雖然現在我已經不教吉他,也很久沒玩音樂了,吉他更是很少拿出來,但對吉他的熱誠和當年的那份感動,一直在心裡沒忘記過。

  這麼多年因為很少將吉他拿出來彈奏,漸漸的手也慢慢的生疏,不像當年那麼靈活了,看看自己的手,似乎也因為胖了不少的原故,手指也肥了不少,我還自稱是奶油貴花手呢…  和 Ann 在一起這幾年,也曾有幾次把吉他拿出來和她分享音樂,我抱著吉他,左手手放在指板上壓弦,右手撥弄著鋼弦,漸漸的我的記憶越來越清稀,彷彿我又回到了當年那個玩音樂的小伙子一般,吉他的弦音仍扣動著我的心弦。

  練習對於一個樂手來說,可以說是每天必然的公式,當年的我也不例外,我一天至少要彈二個小時的吉他我才能感到滿足,所以我常將吉他放在收藏盒內,但並未上鎖扣。有天上午我母親好意的要將我的吉他移到旁邊一些放好,不要擋在房間內的走道,也因此吉他直接旋空的重重摔在地板上,我趕緊檢查發現面板已經出現裂痕了… 那把 Peavey 牌的吉他,可以說是多災多難,有次我背著吉他去撞球場打球,那次打的是 9 ball,我用力衝球母球飛出球檯外,重重的擊中了我的吉他面板,OK..  上帝說如果有人打了你的左臉,別忘了要連右臉也一起! 另一邊也裂了… 只好送去給琴師修理,修好後雖然聲音有好一些,但仍然無法恢復過去的水準,共鳴度也差了非常多,也許 line out 之後透過音響感覺不到太大差異,但必竟平時是不外接AMP的,那時曾經燃起換吉他的念頭,但是一把好琴必竟價格不菲,便放棄了。 

  Peavey這間公司仍有出產民謠電木吉他,但作工和用料已經不比當時了,我曾尋找過那款木吉他的消息,卻得到停產已久的消息,對於擁有一把新琴的這件事,便一直卡在想要的琴太貴,而較廉價一些的卻找不到一把喜歡的琴的狀態已久…

  Ann 最近不知道受到了哪方面的吸引,開始注意一種四弦的小吉他,實名叫烏克麗麗,Ann 聽說吉他有六條弦,而烏克麗麗只有四條弦,應該比吉他好學很多,所以便開始上網查烏克麗麗的新聞和資料,也因此觸成了今年耶誕節時送一把烏克麗麗給她的想法,因此耶誕節前幾天便開始帶著 Ann 逛樂器行。我們回到了以前待過的台中亞邁樂器行,在一樓的烏克麗麗展示區挑選了一把適合初學者用的練習琴,也順便逛了二樓的吉他區,原本我想買一把 Taylor GS mini 中小型吉他,來當作自己的耶誕禮物,雖然 Taylor GS mini 是較小型的旅行吉他,但是價格也不便宜,要價 2萬2左右,試了 Taylor GS mini 後,也試了其他吉他,心裡突然覺得 2萬2 拿去買小吉他,還不如買把大一些的吉他,音質跟 Tone 都會好很多,於是便拿起了這把 Lee Guitars 的 MSM 手工琴,從此被迷得神魂顛倒。樂器行現在不能分期付款,這個月我也沒太多預算,原本想因此作罷,但是 Ann看到這把琴也覺得很漂亮,可能感覺得出來我非常喜歡,於是告訴我樂器行雖然不能分期付款,但是她可以讓我分期付款,於是便先幫我墊了一部分,實現了我多年來想擁有一把新琴的夢想。

 

 

Lee Guitars 是由 音樂人 李宗盛 大師於西元2002年所成立的品牌,五月天、陳綺貞等藝人都是愛用者,成立的理念是希望華人樂手能用華人自己製作的好吉他,來演奏,於是後來用心投入製琴。    ( Lee Guitars 網站 ─ http://www.leeguitars.com )

 

Lee Guitars MAYDAYSIGNATURE MODEL 是由李宗盛和五月天一起打造的頭像簽名紀念手工琴,有楓木跟桃花心木兩種版本。

我一開始試這把吉他時,並不知道是五月天的簽名工琴,只知道這把琴作工上算細膩,木材的紋路非常漂亮,光是眼睛所看到的地方便可知道用料上很是講究;聲音的表現,中高音清亮,低音溫暖保滿,是把難得的好吉他~ 且以該價位來說可以買得到的吉他來說,少有能批敵的吉他了。

 

1.

IMG_4263

↑ 蓋子打開後,有一塊繡著 Lee Guitars 字樣,和五月天的頭像的布,蓋在上面。

 

 

2.

IMG_4265

↑ 這塊布的應該是絨布材質,上面五月天的五個頭像據說是一筆完成的。

 

 

 

3.

IMG_4266

↑ 面板是採用美國雲杉木作的,下弦弦枕是 TUSQ,上弦枕是骨製的。

 

 

 

4.

IMG_4264

↑ 指板頭有五月天一筆完成的簽名頭像,指板採用烏木 (黑壇木) 的材質。

 

 

 

5.

IMG_4277

 

 

 

6.

IMG_4280

 

 

 

7.

IMG_4281

↑ 音孔旁鑲著鮑魚背,弦採用 D'addario EXP16 頂級磷青銅包覆民謠弦,是不是頂級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這套弦要價 439$。

 

 

8.

IMG_4283

↑ 這把限量500把的手工琴,我拿到的是 227,我心想為啥我拿到的不是 228 或是 222 呢? 要不來個 168、268 也挺不錯的。

 

 

9.

IMG_4302

↑ 指板上面還有標示著 227,代表我拿到的是227,不是228…囧…。

 

 

 

10.

IMG_4294

↑ 弦捲器弦扭是採用棗木的材質,並分別刻上 MAYDAY,分佈於六個弦捲器上。

 

 

11.

 

IMG_4299

↑ 吉他上方有個李字,代表著 Lee Guitars。

 

 

 

11.

IMG_4297

↑ 每個弦捲器上面都標著 Lee Guitars,弦扭上面則分別刻上M.A.Y.D.A.Y,廣告意味濃厚…

 

 

 

12.

 IMG_4298

 

 

 

13.

IMG_4304 

↑ 側面是採用楓木的材質,聲音屬較清亮的 tone。

 

 

 

14.

IMG_4292

 

 

 

15.

IMG_4312

 

 

 

 

16.

IMG_4318

 

 

 

17.

IMG_4338

 

 

 

18.

IMG_4340

 

 

 

19.

IMG_4328

 

 

 

20.

IMG_4344

 

 

 

 

 

五月天參與吉他製作過程的Ve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