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不太穩定,隨著清明剛過,雨也跟著來,正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所以這陣子下雨似乎也思空見慣,只是我真的希望不要當我每次期待手機的下雨機率不會讓我預上大雨時,卻又突然傾盆大雨,澆息了我對手機上天氣預報的信任感... 就算天氣不好也不願整天待在屋內當宅男,更何況是忙裡偷閒的日子,好久沒有存著一顆單純的心,就只是去放鬆和走走了,於是~ 我們向彩虹眷村招手,我們又來走走了~

5D3_8328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來一直以文化城自居的台中市,近來有一個新的景點誕生,那就是最近被炒的火熱的「秋紅谷公園」,秋紅谷公園據聞耗資3.13億,目前有「最貴的公園」之稱,原為鄉林建設承包興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工程,後來因違約糾紛而留下一20公尺的水坑,台中市政府再利用現有的地貌,打造成一個多功能兼具:滯洪、排水、綠能及調節空氣品質的公園。

 

5D3_3833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 Canon EOS Mark III 取回家之後,就一直使用 Canon EF 50mm F1.8 來當作鏡頭蓋,當外拍時還有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可以用,必要時也可以去租借其他鏡頭,但是身邊少了一管標準焦段的變焦鏡,總覺得不太安心,每次婚攝雖然都有預先預定鏡頭,但是就怕遇上大日,又突然間要擠入一個場次,突如期來的 case 總會讓人頭皮發麻,就好似婚禮宴會廳要提早先訂,離大日愈近就愈定不到餐廳,鏡頭也有這困擾,越是大越是要提早預約鏡頭的租期,否則就會東窗事發,有開天窗的危機。

EF24-70F28II_side without cap (2)R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至從開始踏入攝影這個領域,開始接觸攝影已經是第三個年頭,從小DC開始到購入 Canon EOS 7D 正式的進入單眼領域其實沒有很久,記憶中7D剛娶回家時,還沒進家門就被我帶去南部旅遊,那時是 2010 年年初的事吧?沒想到隨著時間和經驗的增長,漸漸的便覺得 7D不太夠用了,原先考慮入手 Canon EOS 5D Mark II ,但是 5D2 畢竟是上個次代的產物,對焦性能較弱,再加上暗部對焦的表現也不是很理想,因此在多方考量之下,後來決定購入新一代的 Canon EOS 5D Mark III 來增加戰鬥力。

P1040833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陣子有幾個颱風在台灣四週環遶,有的過境台灣,有的直接遠離,所以這陣子最有機會出現傳說中的火燒雲,也很有機會看到滿天橫通通的景象,這一天便是天枰颱風過境,遶了出去又遶了回來,颱風離去前一直在台灣西岸,氣候也變得不穩定,相對的若沒有帶來雨量,則很有機會出現火紅的天空,根據天候推策的結果,果然連續出了兩天的紅天,第一天錯過,第二天恰巧有空檔時間能夠拿起相機來記錄。

颱風前夕-天枰颱風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美濕地~是個我一去再去的地方,從還沒開始攝影到喜歡攝影,從只是晃晃到專程到訪,已經是不知去了多少回的地方,大概是我知道的景點不多,再加上高美算是能看到海和沙攤離我較近的地方。從氣象觀測上來看,出現火燒雲的時機通常是在颱風或是天氣變化較大的前後產生,這次去高美剛好是兩個颱風在台灣附近,再加上梅雨季剛好停雨,剛好洽如其分

 IMG_1505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桐花開的季節,桐花開最早的地區似乎是中部,再慢慢往北漸開,賞桐的民眾雖然有很多選擇,但是也要先調查好欲前往地區的桐花步道是否已經開始綻放,免得撲空抱憾,桐花的花期很短暫,想要攜家帶眷來趟賞桐之旅的要趕緊把握四到五月桐花季,且要挑準花開花落的美好時點,才能夠真正一飽眼福。

IMG_0869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四~五月是桐花開的季節,桐花一旦盛開,賞花期間其實非常短暫,往往就在那二個星期內,二星期過後經過一些氣候因素,通常撐不久便掉光,去年和前年想拍桐花的時機都不正確,也沒多作功課,所以留下遺憾,今年桐花花季一開,便隨時注意動態消息,這次終能一飽眼福…

IMG_0808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想用一篇來回顧鹿港燈會的實況,但發現可以分享的實在太多,只好分篇再寫這第二篇,這篇主要是第二次去和第三次去的燈會會況,及歷程。

IMG_6898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元宵燈會主燈在鹿,因地緣之便再加上 谷銘 在彰濱工業區上班,所以前前後後也去了三次,從燈會架設到完工後接近尾聲,可以說都有參與到,去了幾次當然也拍了一些當時逛燈會時的一些照片,雖然燈會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有些親戚朋友們並沒有到燈會現場,希望介由此篇來分享當時燈會的會況,讓沒去過的人也能參與這項盛大的活動。

IMG_6431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枇杷是種很棒的水果,除了養分高並且含有多種豐富的礦物質,因為我叔叔的枇杷園,種了一大片的枇杷,所以我從小到大每年枇杷季都能吃到比外面還要香甜品質又好的枇杷,長大後對枇杷的長成也產生了一些興趣,最近正逢枇杷的產季,也因此想寫這一篇文章來介紹,我叔叔的「明德枇杷園」。

9994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正值櫻花季,各地櫻花相繼盛開,是花迷們爭相欣賞朝拜的時機,較著名的景點莫過於武陵農場,那盛開一片抹紅的盛狀,堪稱台灣最美的櫻花地;另外新社的櫻花也頗具知名度,櫻花林、濁水巷、清水巷…等,皆是賞花的好景點,另外位於員林廣天宮後山的櫻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免去塞車之苦便可賞櫻。

7861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陣頭」這部電影,很多看過的朋友都非常推薦,在幾個朋友約看之後,發現有很多場景是在台中取景,其中片中陣頭的故事發生地是在大肚山都會公園附近的一間九天玄女廟,這間廟非常明顯,只要是到月下老人去看夜景,都會經過這間廟,我曾經去過幾次月下老人那兒看夜景,也經過好幾次,沒想到這裡有著這樣的傳奇故事。看完電影之我們便迫不及待的回家拿了相機,馬上應景衝景,並且遇到了難得好天氣,真是非常幸運。

 IMG_7233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位於中部南投的貓羅溪旁,這幾年都會舉辦沙雕展,並以貓羅溪為名,稱作貓羅溪沙雕藝術節,此時將會有許多時下相關的沙雕在此展覽,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募名而來的遊課爭相拍照留念,喜歡攝影的朋友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位於中部,頗具規模的沙雕藝術節,我當然也不意外,和朋友們一行人一大早就到現場去補捉這珍貴的畫面。

IMG_4534-1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距離上次彈吉他已經不知何時,如今再次拿起吉他感受吉他音弦所帶來的感動,這一切都要歸功於 Ann,若不是 Ann 告訴我他想學烏克麗麗,我也不會再次走入樂器行,然後對這把 Lee Guitars MSM full body,一見鍾琴。

IMG_4318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